close

最近覺得自己的房間少了些顏色,想種點綠色植物來玩玩。不敢進去看起來就很高貴的花店,在kmart看來看去能在房間種的也只有basil比較適合,種一種還可以拿來吃(這行為跟一萬元過生活自己種豆苗菜的參賽者怎麼好像很像)。突然很懷念起大學時種菠菜九層塔的事。

大學時全台大會出去玩的課我都修了。其中有門課只要種種東西,認認植物,寒假時去梅峰春陽實驗農場七天就ok了。認植物跑台考試時,我靠著學弟妹幫我惡補過關了(我現在大概只記得鬼針草吧)。種菠菜倒是波折重重,當我灑下種子,細心的為它澆水陪它說話過兩週後,我的一小塊田長出了一堆錄色植物,奇形怪狀。助教提醒我們要拔掉雜草,我連菠菜長怎樣都認不出來了,怎麼可能認得出誰是雜草。找助教幫我鑑定,居然得到"你的菠菜全都成熟了,那些全都是雜草"的晴天霹靂答案。我的天,我的菠菜連三公分高都沒有吧,怎麼會這樣就全都完成它的成長週期了。我細心照料,看起來很脆綠茂盛茁壯的"菠菜",居然全都是雜草 =________= 唯一値得安慰的,我的九層塔長的無敵快,無敵堅強,快到我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現在想想當初真應該拿去賣給鹽酥雞小販的。而我的芥蘭,長到連助教都讚嘆"真是漂亮!",未灑任何農藥,深綠青脆無蟲蛀,每片葉子又大又美,開開心心的拿回家吃,居然是我生平吃過最苦的青菜,跟他漂亮的外表完全不搭。剎那間,突然了解為什麼沒有任何蟲蛀,人都不想吃了,蟲怎麼會想吃呢....

在梅峰春陽的日子,大概是我大學生活中最快樂的七天吧。無敵漂亮,滿天星斗,冷個半死。穿工作服弄花弄草莓,飯菜熱度因為只能維持三分鐘,一開動整桌人狂吃,天天玩牌到半夜。認識了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群朋友,套句我朋友的感想,真的是快樂到希望時間停止。

我想,還是買個basil來種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