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前和朋友一起去看歌劇魅影電影版時,散場走出電影院後,朋友和我說,他看過相關報導,人會對音樂有所感動,常是因為那旋律觸動了內心深處的某段回憶,所以每個人對於同樣的音樂,感覺也會有不同。我從來沒問過唸心理的朋友這段話的真實性,可是我越來越覺得,恩,這是真的。

所以,當我聽著陳奕迅的對不起謝謝時,我會想到去年冬天全家一起去烏來泡溫泉的事。車上一路放著陳奕迅的最新專輯,我爸開車繞著山路轉。會想到我定了一間很糟的飯店,被我弟唸個半死,還得自我安慰其實還是有不錯的地方。在烏來內洞聊天走路,回家時吃了不大好吃的麵線....所以這讓我一個人在國外時,實在是不怎麼喜歡聽這首歌,縱使我很喜歡陳奕迅。

好多音樂都會帶給我特定的回憶。在我低落吵著我不要申請學校時,朋友用helloween的a tale that wasn't right安慰我。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會讓我想到早晨在德國的地鐵站趕去展覽會場,或是在地鐵站裡想著要去哪逛去哪吃飯的情景。許多許多,都會讓我再重新聽到某特定旋律時,想起特定的人事物。

當然,也有遺忘的時候。某次去唱歌,朋友突然跟我說,亦慧,你很喜歡xxx這首歌對不對。有嗎,我當時怎麼也想不起來我怎麼會喜歡這首歌,而且我還明明不喜歡那歌手。回家後,我突然發現,阿,那不是我分手時一直在聽的歌嗎,我居然忘了。而且,現在再回去聽,當初那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蕩然無存,就只是很普通的一首流行歌曲嘛。於是我知道,那些回憶,也過去了。

慶幸的是,現在我所記得的,都是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