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三時,去修了門java程式設計。那時所有的程式作業,都靠著交大資訊所好友鼎力完成(應該說根本就成了他的作業吧...我丁亦慧的大學生活,根本就是在眾多親朋好友掩護下,苟延殘喘生存至今),也因此本來上課就幾乎全都聽不懂的我,現在也已經幾乎完全不記得教授上了什麼。只記得,在上課時,MIT畢業的教授對著看起來完全不懂他在上什麼的學生說:"感覺很難,都聽不懂嗎?可是學習很難不會的東西,才能真正增加腦袋中有的東西。"
我想,我現在又在同樣的處境下吧,只是情況可能更慘。沒有了交大高材生幫我做作業,沒有了同學共筆似的筆記,沒有了學長跟我說就唸哪些東西考試就可以過關。也因此,昨天雖然是台灣時間我弟的生日,我卻度過了來這以來心情最悲慘的一天。

記得,我跟長庚心理所的好友說過:"就跟你說,出來跑總是要還的吧。"果然,做人要宅心人厚些,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怎麼說別人,哪天這句話就回到自己的頭上。

換個角度想,我這樣應該極速讓腦袋中的東西增加了吧。或許我應該慶幸,自己還有浩瀚無盡的"進步空間",一點也不可能會讓自己的生命了無新意。只要繼續努力堅持,雖然現在看不到效果,但總會慢慢累積,有天讓我發現成果的。(恩,希望啦。)

出來跑果然總是得還的。可不可以宣告破產,讓現有債務了結,給我一個新的開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