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paper要交,可是資料還沒找,東西寫不出來。學期要結束,考試要到了,書都沒念。於是我又開始瘋狂想回家(從平常的一般想回家,考試前就升級到瘋狂想回家)。晚上,一邊準備paper,一邊和好友聊天,好友開心的說,他們負責的考試焦慮營收滿人了。我說,哇,那這很適合我阿。

未料此話一出,馬上被朋友大聲反駁:"丁亦慧,你那個根本就不是考試焦慮!要是你連這個焦慮都沒有,你根本就不會唸書了知道嗎!"。我活到現在,歷經無數考前最後一刻,報告前最後一刻的無敵痛苦心路歷程,而這卻不是考試焦慮?!

哪有可能,我問朋友"才怪,那考試焦慮營裡都沒有很混的學生喔?"。"沒有沒有!一個都沒有~全都是因為考試焦慮,所以拼命唸書的人,這樣才叫做考試焦慮。像你這樣一點都不算!"

真是不平,我是真的很為我的考試焦慮阿!

所以,做人不要太用功,那才是考試焦慮喔(我怎麼好像在為我不見棺材不掉淚,考前就懺悔我下次一定會好好按時唸書,請原諒我讓我這次過關的行為找正大光明的理由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