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飛機離開風大到快把我們木屋吹翻的冰島,我們來到了法國。
換匯時,在法國招待我們的朋友問我,你待會去里昂的火車是幾點?我笑笑的回答兩點,看著指著12點半的手錶,朋友說那絕對來得及的。好不容易找到機場往火車站的接駁車時,朋友向我要了車票來看,此時,居然發現我的車票起站不是我撘接駁車要到的那站,而是在巴黎市中心的火車站。撘大眾交通過去,少說一個小時還可能到不了,而現在已經一點了....只好改變計畫,要求計程車司機先把我送到火車站。司機說,最快不塞車也要40分鐘,一塞車就絕對來不及了,坐在車上的我和車上撥放的音樂歌詞一樣,晴天霹靂。(我的來回車資70幾歐阿!)

一上車,我便開始期禱不要塞車不要塞車....可是,它還是塞了。司機說"我看你倖免的機會是很小啦",朋友說"你現在趕快想趕不上火車的話要怎麼辦"(我腦袋一片空白....只有朋友說TGV很準時的話在我腦中繞阿繞)。就在塞車->順了->又塞車中,我奇蹟似的在一點五十五分到了車站,我內心激動的感謝老天怎麼讓我這麼好運,更神奇的是,TGV誤點十五分鐘(老天給我的grace period嗎,泣)。

當我拿著我的e-ticket準備進月台時,發現大家都拿著票在一個機器前剪票(難道要這樣才能撘嗎?),我用宿舍印表機印出的薄薄eticket不用看也知道這機器不會甩我。情急下我轉頭問了一個法國人,一位很有風度的優雅紳士說,通常你是要換這種票的。(又是個晴天霹靂,車都要開了我哪還有時間去換票阿),他建議我去問問車上的人,於是他居然帶著我找到車上工作人員,接著幫我用法文問服務人員我的情形,等到確認可以時,才笑笑的和我道別。我後來發現他往first class的方向走,只能說真是個有錢溫柔又好心的優雅紳士阿。(我繼續沉浸在遇到好人的幸運感中)。

從巴黎到里昂的路上,非常的漂亮。不同於市區的風景,只有一大片又一大片的田野,春天到了法國,綠意盎然。終於,不可思議我居然順利到了里昂,來接我的朋友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在這受到朋友和另一法國朋友的熱情招待,逛里昂,吃法國朋友親自下廚好吃的不得了的食物與甜點。

隔天,起了個大早,今早要回到巴黎,再和朋友會合,去布魯塞爾及阿姆斯特丹。在TGV上吃著好吃但很貴的早餐,恰巧隔壁坐了來法國唸書的大陸人(在歐洲,還是很難看到東方面孔的),閒聊了起來。九點20到巴黎,要撘九點55的火車,可這兩站在不同的地方...原本,朋友說要來接我一起過去,可因為他們也快來不及了,於是我在九點半時體認自己得迅速從下車車站衝到巴黎北站。開始在混亂的地標中,瘋狂的找搭乘RER(法國地鐵系統)的月台,拉到人就問要怎麼走,可顯然法語RER不是發英文的RER音,所以有很多法國人根本就聽不懂我到底要去哪裡。不知不覺中,我找到了RER入口,可又不知道要怎麼買票,在賣票機器前,又繼續拉人就問可不可以在這機器買票,一堆人開始幫我看我要怎麼到北站。此時,我居然聽到中文"你要買到哪?我幫你買",剛剛坐我旁邊,一下車便和他告別的大陸人,居然在我晃了這麼久才到RER之後,還在我右前方的機器買票!我感動到和所有正在買票的人說謝謝,本來在幫我看路的法國人笑到有種想幫我灑紙花恭喜我遇到認識的人的感覺。這位好心的大陸人幫我買票,陪我狂奔月台,帶我坐車,雖然我沒有留他的聯絡方式,連他的名字我都忘了,可是真的非常非常的謝謝他!

終於在兵荒馬亂中,我到了北站。可地鐵站是在最下層,而火車站是在最上層。我在45分下地鐵,又開始狂奔,提著我的所有行李家當,在車站內狂跑。好不容易,找到了最上層的火車月台(好險地標夠清楚),在50分時,我出現在最上層的第13月台。而我要撘的火車,在第八月台。已經無力的我,無奈的看著火車站的大時鐘,跑跑走走,累到有種我不行了,趕不上車就....(腦袋又是一片空白)。終於,我看到了我朋友,開心的過來幫我提著行李,一行人在53分時,上了火車。

我的法國行,始於趕火車,終於趕火車。被說,很有喜感....

真的很慶幸自己遇到了這麼多熱心幫助我的人,謝謝老天給我的好運~

(接下來的兩個地方,我懶得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