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第一個沒有在雲林過的新年,在雲林,也是第一個少了爺爺的新年。
雖然我不管在哪過年,都還是一樣大吃大喝。今年,在很冷很冷的天氣下申請好申根簽證後,中午在一家sex and city出現的混合式中國餐廳tao吃飯,很好吃,所以即使已經超級飽,我還是一口接一口吃著。裝潢很特別,天花板上掛著蘭庭集序,大廳還有個超大佛像。朋友說,這根本就像在佛光山吃飯。晚上繼續吃著火鍋。總之就是個吃到撐的一天。隔天,在china town的葵可立裡,喝著熱珍奶吃著鹹酥鷄,朋友說坐在裡面根本就是在台灣。可當我吃飽推門走出去時,又回到了人來人往的紐約。

今天在睡夢中聽到了有回音的說話聲,睡夢迷糊恍神中,以為是雲林阿公家樓下餐廳傳上來的親戚說話聲,我以為我在樓上房間睡到快中午了,驚醒過來,卻發現自己其實是在圖書館,剛剛莫名其妙的睡著了。醒來發現原來不是在雲林,眼淚居然就掉下來了。我才知道,原來我沒有自以為的變的比較不想家了。雖然在這有好朋友,我書桌上放滿了從台灣寄來的卡片,床上擺滿了朋友送的禮物,暖氣機上有我特意訓練逆境求生存的小藤(讓它渴個半死再突然餵它一大堆水的魔鬼訓練法),還有我新買來陪小藤在暖氣下大概只能存活幾天的小紫,可是我還是很想回那個手機收不到訊號,風沙超大的雲林過新年,打牌,吃年糕。

今天突然很想念讓我餵牛看羊玩跳房子的雲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