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和一個男性好友A聊天,A:電視上說今年射手座運勢很好喔(這句話是說我要是回台大賭特賭,說不定可以賺張機票回來嗎,嘿嘿),而且桃花運會很旺.....說著說著,A突然哀怨的開始說起來"是阿,感覺不能強求,不過選擇權都在你們女生那"
身為女性,看到這話當然不屑的回了句"哪有,你們男生可以選擇追不追耶"(註)(心想,哼哼,沒錯吧沒錯吧)。沒想到,A再接再厲,下一句立刻回說"可是你們女生可以選擇要不要讓一個男生心破碎耶!"。喔,看到這句我就覺得我敗了,雖然很想反駁,可我腦海中卻一幕一幕浮現我其他苦追女生未果,傷心難過的好朋友們。A繼續說"過去的我已經傷心完了,未來可能還會繼續傷心難過...."(喔,以前到底是誰讓A傷心難過的阿-恩,話說我好像其實看過照片,嘖嘖嘖)

到底,一段愛情的開始與結束,真的有選擇權嗎?(雖然我已經不只一次聽到男生這麼對我說過,但還是心存懷疑),有所謂選擇權這回事的話,那到底是什麼呢?如果有,又會因階段而異其選擇權的掌握嗎?以前,總覺得談戀愛很簡單,不就只是因為我喜歡對方,對方喜歡我,在一起很開心,所以就談戀愛了嗎。可隨著不情願的越變越老,慢慢察覺到好像不只這麼簡單,想要一個喜歡又適合自己的(免得在一起老是想抓狂),想要一個値得信任的(談場提心吊膽的戀愛多辛苦阿),想要....突然發現自己在喜歡之外,又多了好幾個想要的。那麼,這樣的"愛情"還是我以前心中的愛情樣貌嗎?還是,這其實才是愛情真實的樣子?

我身邊有很多男性好友,對感情忠誠(雖然自從男性好友B殷切誠實說沒有一個男生不想偷吃,只在於有無機會後,我對於感情忠誠這點開始懷疑)。而同時,也有很多女性朋友,總是在抱怨遇不到心動對象。更弔詭的是,雖然我同時認識這樣的一群沒有女友的男性,以及沒有男友的女性,卻怎樣也無法成為中間的愛情鵲橋,將兩邊殷殷期盼的人引到中間見面。因為我發現,兩邊對愛情的期待,根本就不一樣。

女性友人,總是對愛情有著幻想,想要一個有趣談得來並且一切都符合條件與要求的人。而當我轉達這些想法時,又老是被男性友人斥為無稽,這種根本就只是虛幻,能吃嗎?(雖然明明女生外表對他們也很重要)。於是我的男性友人就只能成為傳說中認真的好人,一心一意付出幫忙,但卻進不了心儀女性的心裡。而我的女性友人,就只能感嘆老是愛上錯的人,為什麼錯過了,為什麼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話說A堅定的認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是真理。或許是因為所謂的壞男人剛好就比較容易符合有趣談得來會甜言蜜語....等"夢想"吧)

而我只能在朋友向我訴苦時說,放手吧,你會遇到一個喜歡你的人,而這樣,一切就都完美了。可這真的是解決之道嗎?我不知道,問題到底是出在每人對感情的認知期望不同,或真的只是沒遇到對的人。若是前者,我們又真的該改變對感情的期望嗎?有所謂對感情的正確期望嗎?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選擇"吧,其實每個人,都只是在等待心目中的那個人出現罷了。

註:我有次和chihiro聊到某男都沒有約某女出去阿,這樣某男真的對某女有意思嗎巴拉巴,chihiro好奇的問我說,"所以在台灣,都是男方先採取第一步邀女方的囉?這真是太奇怪有趣了,在日本,都是女方先開口邀男方的。"(這是種女性主義抬頭嗎?)
不過,就我個人感覺,當日本女性是很辛苦的。結婚後,不管你情不情願,要放棄工作,在家相夫教子;要幫老公準備便當,還被嫌;不作家事,被罵笨....族繁不及備載,可日本女生又覺得沒結婚是件很嚴重的事,社會期待你在27/28就該結婚了.....我想這一代的台灣女生該珍惜了,起碼我還聽的到男性朋友R說"現在男人,除了要會作家事外,還得要會煮飯,帶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