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爺爺,幾天前去世了。其實早就有心理準備了,也因此其實心情很平靜,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想到時眼淚還是一直掉。
時間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的過了嗎?我還記得每年回雲林過年,每年農曆七月的辦桌,甚至還記得我爺爺的七十大壽慶祝會。可是不知不覺,我堂哥結婚生子了,我出國唸書了,爺爺過八十歲了然後去世了。就是這樣吧,總是會有這麼一天的。

我想我爺爺是個有福氣的人,縱使後來越來越不記得事情,不認得人,可是肝癌並沒有讓他感到太多疼痛,在昏沉中,等到我爸從大陸趕回家,在所有家人的陪伴下,安祥的去世。沒有在最後在他身邊和他說聲再見是件讓人遺憾的事,原來我出國前幾天去看他最後和他說的再見就真的是最後的話了。我本來,要拼好送他掛在房間內的拼圖,還沒有完成....

我還是後悔沒有多陪他的。在我爺爺還認得人時,有次回去看他,他一直要塞錢給我,跟我說上次他去台北,我和我弟陪他去公園散步,他好高興。我說我是你孫女阿,陪你本來就是應該的。我爺爺奶奶聽了就哭了。我不知道他們把這件小事記的這麼深刻,我怎麼沒有多陪他們呢。我後來常聽其他親戚說我爺爺很開心的到處說我和我弟陪他的事。所以即使到後來他都不認得人了,有時候還是可以認出我和我弟,叫我聲亦慧。只是,我再也聽不到他催我吃飯,塞錢給我要我好好唸書了。

爺爺現在應該過的很好吧,我想一定是的。我想他會知道,雖然在最後時我沒有在他身邊,可是我一直都掛念著他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