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發生了件倒楣的事,不過老實說每次發生這種事有泰半也是我自己迷糊漫不經心的個性搞出來的。再加上這年來的許許多多,讓我前兩天的心情還真的是很低落沮喪,很想把自己搖醒說:"丁亦慧你這傢伙的個性什麼時候才可以改掉阿!!",然後,好想回家。謝謝這兩天所有給我幫忙和鼓勵的人,願意陪我幫了我個無敵大忙的人,擔心我一早醒來就打越洋電話給我的人,寄信鼓勵我的人,幫我出氣的人,自爆糗事想逗我笑的人,謝謝你們。

紐約現在也到了夏天,我在這邊也就只剩下一個考試,就快要回家了。雖然離考試的日子越來越近,同學都在水深火熱中,不過我還是為了一天又過去,離家的日子又近了一天而感到非常開心。今天,決定在離開紐約前,去最後一次China Town,和這個我每隔一到兩個禮拜,就得來採買食物的地方,說再見。
一早,我先到grand street的一家店裡吃豆花。老實說,這我一直覺得就是少了花生的豆花實在是很普通,要是這家店在台北,我應該吃了一次就從此和它永遠不再相見。可是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它,有次我無敵想家時,吃了一口豆花,眼淚就直接馬上掉下來。連我自己都被嚇到,心想,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小小一碗豆花讓我想到我爸,總是會在星期假日早上,就在客廳放兩碗他一早就出門買的豆花,等著我和我弟起床。今天,我在這家店遇到一個中年婦女,先是問我我牛仔褲在哪買的,這版型是加州的嗎?(會在紐約被問起一條在台灣買了兩三年的牛仔褲是打哪來的,感覺實在有點orz)。他很驚訝的發現我是研究所學生(他本來以為我只有10幾歲<-這句話是炫燿文XD),也很驚訝的看著我一個人來買東西。他拖著我聊了很久,我對面的人比我晚開始吃也都走了,讓我把本來沒打算吃完的東西都吃完了....

其實,自從我前兩三個月才在一個嚴格要求時間管理,只給自己三十分鐘來回china town的朋友帶領下,終於弄懂去china town的路後,我還蠻喜歡自己一個人來china town買東西的。最大的原因在於我這人走路慢,買東西也慢,還老是喜歡在超市裡東摸摸西看看,實在是很不好意思拖著我其他要把握時間用功唸書,要求快速來回的同學一起去買東西。我光走過去就要三十分鐘了,要我來回加買東西三十分鐘,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雖然有次還在回程途中,在soho區跌倒,摔爛朋友拖買的蛋,爬起來後一整個覺得悲壯。我還是很享受這種自己買東西,讓腦袋整個空掉的感覺(雖然平時也沒裝啥東西進去過=_________=)





這是賣雜貨的超市,裡面還有賣些台灣的餅乾。我只要看到來自台灣的東西就想買,不管那是啥....深深覺得只有來自台灣的東西好吃,其他的幾乎都是地雷。





這是賣生鮮的超市,就在剛那間超市的對面。名字都很像,一個德昌一個萬昌,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哪間是德昌哪間是萬昌。不過共通點是,櫃檯結帳的人服務態度都很糟。我朋友有次被氣到邊走回去邊罵,一整個不平為什麼要從台灣跑到這邊受氣,那晚我們一路邊喊好想回台灣,邊走回家。



這是賣青菜蔬果的mott street。永遠就只有那幾種青菜,也永遠就只有那幾種水果。不過有時還是會遇到不錯的人,像今天我在買柳丁時,一堆爺爺奶奶發猛在搶那一堆柳丁。完全沒有氣勢也不想搶的我,只好在好不容易有的小小角落,挑少少的沒人要的柳丁。這時負責視情況補充水果的人,從箱子裡拿出幾顆柳丁(還有婆婆本來試圖要打開箱子自己拿柳丁被嚇止),偷偷放到我面前使眼色叫我拿走它們。(當然我就很開心的道謝拿走它們閃人啦~)

回來的路上,我想著早上在吃豆花遇到的婦女問我的問題,來的一年來,自己改變了什麼。我想,要說學問上進步了什麼,多念了什麼,實在是慚愧愧疚的說不出啥。畢竟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不喜歡唸書還是不喜歡,雖然我在這沒再翹課翹到有大學同班同學不認得我,也乖乖認真唸書了許多,可比起這邊其他在大學時代就都是赫赫有名成績超好的同學,我根本就是在玩耍,只有更深刻了解自己不適合唸書。可我想,我獨立堅強了很多。果然,為了生存下去自然而然學會了煮菜(雖然很常失敗,可幸好我味覺在美國就失靈了),照顧自己(比如我的房間已經比在家時乾淨無敵多了),處理事情(雖然現在最會的可能是定機票定飯店比價),處理情緒(得在不斷的挫敗中,在離家人很遠的地方,讓自己堅強平復樂觀前行)。一年前,好奇紐約這個全世界人都想一窺的大都市的我,在這一年,雖然還是喜歡不上紐約,但或許就如那婦女所言,回去之後有天,我會開始懷念及想念這段日子起來。或許在跳脫當下情緒之後,過一陣子驀然回首,會發現所有當初不順利不好的一切,都是這麼的雲淡風清,甚至讓人懷念的吧。

可當然,我還是一心一意的期待著,回家的日子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