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朋友,老是說我不夠重視朋友(亦或是不夠重視他?),不懂我為何總是把家人放在第一位,而且地位遠超越朋友很多很多。其實我內心頗不以為然這看法,向來認為我對朋友可是很認真真誠對待,不會是因為對方對我有好處而去來往;也不會只在表面上哈拉,實際上很討厭對方(其實不會的原因只是我個人不成熟的好惡分明,要我在臉上不表現出心裡真正感受挺有難度,儘管我想盡力隱藏)。

不過我承認,我對朋友的態度很隨緣。之前總會覺得,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朋友,朋友來來去去,在一起時認真對待,交叉過又散去的兩條線,追不回來,去追似乎也沒有意義。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我漸漸發現,原來人與人間並不是只存在著交會又散去的圖形,還有些朋友,是會像麻花一樣螺旋纏繞著的,也有些,是會在散開後又再度交會的。決定圖形樣貌的因素,或許不是我以往一直以為的緣分,而是朋友間的默契及心意。
最近有個朋友來紐約找我。雖然只在大學時代一起上過一門課,雖然畢業後還相隔了好幾個時差,可是從大一開始,我卻無時無刻都感受到這朋友隨時都在我身邊,不管我們之間相距有多遠。可能是隨時待命接到他打來哭哭啼啼說又和男友怎樣怎樣的電話,也可能是莫名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在他睡死的大半夜打過去把他吵醒,讓他說一句"亦慧你知道現在幾點嗎..."之後,乖乖的聽我說話,還能在睡夢昏迷中,盡責的用關心擔憂的口氣安慰我。

這次他來,雖然有很多朋友擔心的跟我說,這樣你考試怎麼辦?不過老實說,我在這一個禮拜,總是覺得很溫暖(扣除掉書都沒念的不安外,哈)。或許不是我在陪他,而是他在陪我。那種在五分鐘內拼完章魚燒大阪燒,吃完晚餐後冒大雨跑回家,通宵玩牌吃零食喝酒(其實只是果汁吧)吃到我光聽到oreo就想吐,每個都是我偷偷在心中希望時光就停留在這刻的事。

朋友說以前,我們總是會在星期四下午一夥人見面去吃飯或唱歌。每次打給我問我在幹麻有沒有空出來,我總是一口爽快答應有阿有阿,出現時再用"好像"很愧疚的口氣說,其實我這個時候有課.....我想,就算我們再幾天後,又會彼此相隔好遠,各在世界不同的角落,也會無時無刻一通電話,很有默契的回"當然有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