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大學一個好朋友的消息,經過半年的苦讀,上了很好的研究所。打從心裡為他高興。
看到他很長的一篇感謝名單中,居然出現我的名字,讓我驚訝了一下,可是很開心,哈。突然也回想起,三年前他考台大研究所前一天的晚上的事,而且很訝異健忘的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那晚,我在公車站前遇到他。他衝過來說"亦慧,我明天要考研究所,好緊張喔"。其實隔天我也有報名研究所,只是根本就不想念的我,只想隨便考考,對考試一點感覺都沒有。我陪著他坐公車回家,在他家那站下車,一起走。陪他去買點心吃,聽著他突然哭起來,我記得,那晚我是拼了命想辦法安慰他鼓勵他...

今天被他在文章中提醒,三年前的事情突然很鮮明的跳出來。最近又是畢業的時候,有很多以前的事情常常會在某個時點在我腦海中閃過。然後突然感傷起來,那段時間過去了,年輕燦爛,在我記憶中充滿陽光的大學生涯,很多認識的朋友,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好像都是專屬於大學時代。這一年也是,雖然壓力很大,可是那種一夥人去公園溜冰,溜完冰殺去韓國街大吃韓國料理,聚在一起吃年夜飯等等,好像也都只是專屬於這年的事。

雖然在那年,我好朋友沒有上研究所。可是後來,有了很棒男友的陪伴,在今年,順利的考上研究所。真的很為他高興。或許,這也是種刻意的美好安排,沒有什麼特別的,沒有得到只是時候未到,得到了只是因為過去的累積。相信,總有一天,都會累積到收穫的那天。在這之前,就好好的珍惜過每一天,會有快樂也會有悲傷,但都是真真切切的在活著,都會是日後的美好回憶。

真的很祝福我的朋友,祝福他的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